常見問題

Wi-Fi 連結

1. 怎樣設置Wi-Fi?

打開機器,點擊按鈕一(設置鍵),左移游標,移至wifi設置頁面,先選中刷新網路清單,即可看到您附近可以探測到的Wi-Fi網路名稱,移動游標,選擇您需要連接的網路,如果不在第一頁,可以翻頁尋找。如果清單中沒有,您也可以選擇添加網路。當您選中所需連接的網路後,就可以進入輸入Wi-Fi密碼的介面,選擇左邊的字母、數位或者字元,輸入網路密碼。再選擇左邊的“連接”,進行網路連接。連接成功後會自動跳轉到二維碼介面,這時可以用微信或者手機APP掃描二維碼,便可讓手機綁定機器,從而實現微信或者手機APP的遠端控制功能。

2. 為什麼Wi-Fi無法連接?

首先,請檢查室內無線路由器是否正常可使用。確認室內無線網路可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嘗試關閉網路開關(Wi-Fi連接頁面)後再次啟用並刷新網路,重新連接。此外,不建議使用新型智慧路由器。

3. 是否可以關閉Wi-Fi?

Wi-Fi網路是可以關閉不使用的。但是關閉Wi-Fi後,室外的PM2.5、AQI、溫濕度就無法獲取到,並且手機APP以及微信也無法獲取設備資訊,無法進行遠端控制。 如需關閉Wi-Fi網路,可以到設置Wi-Fi的介面中,選擇左下部的關閉網路即可完成設置。

室內資料顯示

1. 為什麼有時候機器顯示的室內PM2.5比室外的還要高?

室內PM2.5高於室外PM2.5資料的可能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原因一:室外資料是所在城市各監測點平均數據,為該城市各監測站平均數據,範圍精准度有限,因此室外資料只能作為一個可靠參考。
原因二:室外是一個較為穩定的大環境,而室內有較多釋放PM2.5的不穩定污染源,例如:抽煙、炒菜、加濕器等等。這些因素可以使小空間裡的PM2.5迅速超過室外的資料。
原因三:當室內門窗的密封效果較差並且室外污染比較嚴重時,若淨化器仍在低檔運行,可能存在淨化效率低於污染源侵入效率的情況。

原因四:機器擺放的位置靠近牆壁等障礙物時,通過光散射原理來檢測空氣中的顆粒物的鐳射感測器容易產生檢測誤差,建議遠離障礙物。

2. 為什麼室內機器檢測到的PM2.5一直很高降不下來?

首先,請確認門窗已經關閉,室內處於相對封閉的環境中。接下來,關閉可能造成室內二次污染的污染源,例如關閉加濕器、隔離廚房油煙等。當室內室外污染都被相對隔離時,如果顯示資料依然居高不下,建議根據提示清理感測器。

3. 如何校準室內TVOC感測器資料?

長期使用後,TVOC感測器可能產生誤差,以下兩種方法可幫助校準TVOC感測器示數:
方法一:將機器推到一個相對小的相對密封的空間開6檔位極速淨化30分鐘左右調至1檔選擇“感測器校準”

方法二:將機器推到室外或者陽臺風小的地方進行校準。(室外幾乎沒有甲醛,甲醛、苯等有機揮發氣體容易在新裝修的室內出現)

淨化器控制

1. 如何關閉機器顯示幕?

睡眠模式下淨化器將於1檔低速運行並關閉顯示幕,以下兩種方式可進入睡眠模式:
方法一:長按機器開機/關機鍵進入1檔睡眠模式低速運行
方法二:通過手機app操控介面選擇“睡眠”進入1檔睡眠模式低速運行

2. 如何開關兒童鎖功能?

長按機器中央智慧鍵鎖定機器按鍵;
長按機器中間智慧鍵釋放機器按鍵控制。

3. 為什麼淨化器沒有根據房間內空氣品質好壞來自動調節風速?

在智慧模式下,若使用者人為設定了其他檔位,淨化器將在該檔位下運行30分鐘後重新進入智慧模式判斷風速。此外,當機器檢測到數值陡升時,會智慧作出預先快速淨化的判斷。

4. 為什麼插上電源後機器沒有通電,顯示幕按鍵無反應?

首先請檢查機器兩邊卡扣臂是否卡緊(聽到哢嗒兩聲用力卡緊)隨後聽到一段音樂,顯示幕亮起為通電狀態。如果卡緊後依然不通電,可能是拆機歸位風機層時方向錯誤,暴力裝機可能引起風機電源介面鬆動,請檢查是否風機層前後裝反。

濾網

1. 濾網一般能用多久?

假設在普通污染程度下,普通的風速(三檔風速)下,濾芯每天運行10小時,不同的濾芯可以使用的時間為(以月來計算):
幾個主要機型:
AI-300: Airpro MIX 初效濾網: 12 個月, Airpro HEPA 高效濾網: 36個月。
AI-600: Airpro 初效濾網:12個月,Airpro TVOC 高效濾網: 12 個月, Airpro HEPA 高效濾網: 36個月。
AI-700: Airpro 初效濾網: 12個月,MGC 高效濾筒: 18個月。
注:在污染程度不嚴重,間斷運行並且低風速的使用狀況下,可以延長濾芯的壽命。相反,污染嚴重並且經常使用會縮短濾芯的壽命。因此建議參考機器提示的濾芯剩餘壽命更換濾芯。

2. 如何查看濾網壽命?

濾網使用壽命的查看方法有兩種:
方法一:通過淨化器的介面查看:點擊首頁的設置按鍵,進入設置屏,選擇左邊第一個位置的資訊頁,就可以查看已安裝的濾網的型號和壽命了。
方法二:通過手機APP查看:在設置頁的濾網壽命中查看即可。

3. 為什麼螢幕顯示濾網異常?

除了能夠提醒濾芯壽命,當濾芯安裝異常時,淨化器也會給出提示“濾網異常”,通常為以下兩種原因:
原因一:濾網安裝方向異常,請確認濾網的logo是否正對卡扣臂logo;

原因二:在未斷電的情況下拆機後可能提示“濾網異常”,請拔電後重啟淨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