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roce 符合食環署指定的空氣淨化設備規格要求
建議食肆選用以提升空氣淨化或換氣量

食環署公布最新消息,AirProce智淨新風及空氣淨化設備被政府載入符合資格空氣淨化設備推薦名單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不少餐飲業處所出現群組傳播,政府最新指示訂明餐飲業處所於 2021年4月30日前,須將換氣量提升至最少每小時 6次,或安裝符合規格的空氣淨化設備,以減低傳播風險。

  但本港大部分食肆的換氣量都未能達標,對未曾裝置鮮風系統的餐廳而言,短時間內達到要求相當困難。如進行通風工程改裝,須向屋宇署入則申請,需時約以年計,費用較為昂貴,更需停業進行工程,對疫情中的食肆而言會是百上加斤。

  另一種較為便捷方法就是加設配備「高效顆粒空氣過濾技術 HEPA」空氣淨化設備,以替代解決換氣量不足的問題。

  此前未太關注室內空氣質素的食肆負責人對這些標準可能都一頭霧水,所以此文將和大家介紹何謂「HEPA」及「換氣量」,以及符合政府要求規格的 AirProce空氣淨化器 的優勝之處和建議選用原因。

何謂「高效顆粒空氣過濾 (HEPA)」

  歐盟標準為:對粒徑在 0.3微米的(參照:頭髮直徑大約 30-50微米)微粒,根據最易穿透粒徑的過濾效果(MPPS),定義了HEPA濾網的幾類等級。

  AirProce所使用的 HEPA H13高效濾網V2 已獲歐盟EN1822標準認證,過濾效能高達99.96%,而非其他廠商自稱的HEPA,欠缺實驗室的測試作為參考。H13濾網強效過濾各種細菌、病毒、及致敏原等,完全符合政府要求的HEPA規格。 

何謂「換氣」,「鮮風/新風」

  換氣主要是以室外空氣替換,為室內提供新鮮空氣。鮮風/新風系統是指輸送經過濾去除污染物的潔淨新鮮空氣至室內,進行換氣,以確保室內空氣質素。換氣次數越多,越能有效稀釋室內的空氣污染物。

  若換氣不足,未能符合政府要求時,可使用具HEPA技術的空氣淨化設備作替代措拖,以提升室內空氣品質。

選用AirProce:有效、達標、方便、絕無二次污染,安全可靠

  從設計,用料,易用性到效能,均獲多重國內外認證,有效淨化室內空氣,輕鬆達標。

  AirProce 使用的純物理過濾方式,於使用過程或打開設備更換濾網時,均不會產生污染,亦不會因誤照紫外線而對人體造成傷害,安全可靠。

  採用全密封式設計,機內過濾不會被周遭未處理的空氣影響,而選材用料亦不會釋出污染物。

  因濾網和機身間沒有縫隙,故能確保所有輸出的潔淨空氣都一定經過每層過濾。並且單向風路出風,避免了空氣回流,有效杜絕因設計/選材/過濾模式而造成的二次污染。

  無需安裝或拆卸工程,插電即用,能切合場地需求,省時便捷。觸控介面簡明易用,亦可同時遙距管理多部設備,輕鬆監察實時情況。歡迎選用AirProce,致電向我們團隊了解更多。